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陪主委,騎單車~


圖片說明:最右為戴主委、右二為林志勳。

時間是2009年8月15日,體育界的大家長───體委會戴遐齡主委,為了深入瞭解基層體育人士的心聲,於是辦理「行政院體委會關懷之旅座談會」系列活動。

在座談會之前,由台中縣政府安排本隊陪同主委一起體驗「后豐自行車道」...

為了表達對戴主委的歡迎,除了熟男徐教練以及幾位選手因為參加亞洲自由車錦標賽而無法出席之外,本隊可說是「精銳盡出」,把所有的帥哥型男一字排開大集結~~畢竟是相當難得的機會咩!

同樣也是選手出身的戴主委,本人相當的親切隨和。騎乘的過程中,主委也跟選手們閒話家常,不時詢問車隊與選手的現況發展。

圖片說明:這條就是后豐自行車道,外縣市的朋友有空也來感受一下吧~

稍後的台中縣座談會現場,我們才進一步知道:原來主委在美國念的就是「運動行銷與管理」,而上任後的政策方向,則是朝向「獎勵制度、升學制度、兵役問題、就業問題」等四大類別來著手。

事實上,本隊推動職業化的目標,也是為了解決自由車選手的獎勵與就業,讓選手的生涯規劃更有保障,也可以有更多的心力投注在自行車產業

座談會中,本隊也提出了:
對於「運動產業發展條例」早日三讀通過的期盼~

台灣的體育環境,單單仰賴公部門的資源是不夠的... 假如大環境能夠提供民間企業參與、投入的誘因,企業與運動之間,自然而然就會發生更頻繁、更精采的交流與火花。

雖然主委在會場表達還有公聽會以及立法院三讀的程序,最快也要一、兩年的時間來推動,在此我們也要幫主委打氣!畢竟,真正替體育人士著想的長官,也須要大家的支持與鼓勵,讓主委更能展現魄力,帶領台灣的體育環境一同前進~

喜歡自行車運動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主委加油!台灣加油!




更多的活動照片請點選:本隊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