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2009年亞洲自由車錦標賽

蕭美玉再下一城再奪一面銅牌、累計個人二銀一銅

(一)參賽選手姓名:蕭美玉

(二) 八月十六日晚上

(三)地 點:印尼 加里滿丹省 Kalimantan

(四)競賽組別:菁英女子組

(五)競賽項目:女子組五項全能

(六)成績:一、200公尺俯衝計時獲得2

二、5公里集體出發爭先賽獲得3

三、2公里個人追逐賽獲得4

四、10公里領先計分賽獲得4

五、500公尺個人計時賽獲得2

※總計得分15

(七)規則說明:每一項目獲第一名得一分,五項累計最低分者得冠軍。

這一項目排在十六日下午三點開始比賽,美玉比完公路賽驗完藥檢趕回場地已經兩點半,馬上在換裝上陣,五個項目間隔著在其他項目中進行,一直到晚上十點才完成五項比賽,美玉獲得第三名,印尼地主隊獲11分得冠軍、泰國12分第二。賽後教練團笑稱如果加上上午個人公路賽銀牌成績美玉參加的是六項全能,而且冠軍應是她。其實若非地主隊耍出這公路、場地同一天連排狠招,金牌誰屬印尼隊應該心知肚明。


蕭美玉獲得五項銅牌

馮俊凱雪恥勇奪四公里個人追逐賽銅牌

(一)參賽選手姓名:馮俊凱

(二) 八月十六日晚上

(三)地 點:印尼 加里滿丹省 Kalimantan

(四)競賽組別:菁英男子組

(五)競賽項目:男子四公里個人追逐賽

(六)成績:一、資格賽4’46”743暫列第四,與第三名哈薩克選手4’46”536爭銅牌。

二、決賽以4’51”174擊敗對手取得銅牌

這一項目決賽排在十六日晚上八點十五分開始比賽,阿凱面對的強手是哈薩克主將KOLESSOV Alexey,他也是二天前(08/14)四公里團隊追逐賽銅牌戰,造成我隊敗北的主要人物,因此阿凱很專注地做好每一必要準備措施,並且在前三圈刻意加快一些速度,避免像團體賽被他們前四圈開出最高強度,一下子追在我們後方五十公尺,然後靠著一路跟隨的策略獲勝。果不出所料哈薩克仍出老招式,所幸阿凱也冷靜以對,未達兩公里對手拉不近與阿凱的距離速度就開始明顯衰竭,最後差點被阿凱追及,阿凱智取銅牌讓中華隊大呼過癮。


馮俊凱於個人四公里追逐賽出發

曾筱嘉雖飆高速確以0.71秒飲恨只得第四

(一)參賽選手姓名:曾筱嘉

(二) 八月十七日下午一點

(三)地 點:印尼 加里滿丹省 Kalimantan

(四)競賽組別:菁英女子組

(五)競賽項目:女子20.8公里公路個人計時賽

(六)成績:30’06”50第四名

大陸28’32”30第一

泰國29’26”03第二

哈薩克30’05”79第三

(七)參賽國數:十四國(台灣、中國、印尼、香港、印度、日本、哈薩克、澳門、馬來西

亞、菲律賓、新加坡、敘利亞、泰國、越南)

(八)參賽人數:二十一人

這一項目排在十七日下午一點開始比賽,筱嘉排在第八位順位出發。今天路況雖然起伏大,但是起跑後她奮力疾駛最高速飆至58公里時速,一路追上四位先出發選手,進終點徐教練手按碼表成績筱加小勝哈薩克選手ANDERICHENKO Marina 0.24秒取得第三名,讓在場中華隊興奮不已,但最終裁判電動計時卻以0.71秒敗給對手。賽後請教大會裁判長香港籍陳鎮鴻先生,他解釋說起跑倒數計時一分鐘警笛響後五秒內出發都屬成功出發,但是是以前輪壓到計時感應線才啟動計時器,所以我們與大會間的秒數誤差是由此而來的,雖只能無奈接受但是心裡仍感到非常遺憾。

心裡正一陣感傷之餘,幸好筱嘉一句說:「教練沒關係,東亞運和明年這項比賽我會練得更強來討回面子的」,這可愛的小姑娘這句話真讓我感到窩心極了,她會這麼說我相信她已經開始期待那一刻的到來了,而我也一定會為她達成目標擬出重點訓練計劃,大家一起努力打拼,但願我們能順利成功。


曾筱嘉個人公路計時出發

撰稿人:徐瑞德

時間:2009/08/17

地點:印尼 加里滿丹省

電話:0933-182760

e-maila0933182760@yahoo.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