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美國超級週<成績篇>,徐教練:面子跟裡子都有了!


本隊在2009年7月間,由徐瑞德教練帶領馮俊凱、李偉誠、蕭美玉、黃合旬、曾筱嘉等五位選手,前往美國威斯康辛州Wisconsin參加International Cycling Classic & Superweek Pro Tour 2009美國超級週

美國超級週,自1969年創辦迄今已經超過四十個年頭,在國際賽事當中擁有悠久的傳統。
每年都有來自歐洲的車隊參與本賽事,亦成為歐洲新銳選手嶄露頭角的殿堂。過去包括Lance Armstrong, Levi Leipheimer, Bobby Julich, Fred Rodriguez, Chris Horner, Gord Fraser以及Mark McCormack等優秀選手,都曾經參與本賽。

今年不但歐洲有隊伍參加,連非洲、亞洲都不缺席,可說是盛況空前。尤其,本隊的參與也創下41年來台灣選手站上冠軍寶座台的新紀錄!

成績如下:
  • 馮俊凱CHUN-KAI FENG,男子總排名第11名。
  • 李偉誠WEI-CHENG LEE,男子總排名第74名。
  • 蕭美玉MEI-YU HSIAO,女子總排名 第4名。
  • 黃合旬HO-HSUN HUANG,女子總排名第12名。
  • 曾筱嘉HSIAO-CHIA TSENG,女子總排名第31名。

馮俊凱就是CHUN-KAI FENG

蕭美玉MEI-YU HSIAO、黃合旬HO-HSUN HUANG、曾筱嘉HSIAO-CHIA TSENG

單站成績當中,馮俊凱、曾筱嘉與蕭美玉也分別在7月14日、7月25日與7月26日奪下第一名!



長達17天的比賽期間,徐教練不但要擔任駕駛將選手安全送抵賽場,賽事前後還要打理大夥的伙食,每天睡眠的時間都相當有限。(身兼駕駛、伙房、翻譯、車輛維修,還要下戰術指導... 徐教練真是辛苦你了...

即便如此,選手們亮眼的參賽表現,還是讓徐教練興奮地用電子郵件回報最新賽況!


美玉、合旬、筱嘉在Sram支援車前合影

日期 2009年7月27日 下午 10:43
主旨 教練寫的
各位好:
男子組今天7/26阿凱第九名,李偉誠第二十一.各獲85元與50元單站成績獎金
阿凱並在中途獎賞衝刺圈(prime)與GARMIN隊選手進行爭奪戰
阿凱速度與時機掌握略勝一籌,爭得30美元獎賞,並獲現場觀眾一至的鼓掌與歡呼
十七天比賽下來阿凱總成績第十一名作收。
總計兩人與世界級選手奮戰半個多月後,進帳約一千五百美元,也稱得上面子、裡子、銀子都掙得了

第一'二張是選手與大會合作夥伴速聯公司SRAM支援車輛前合影,
該公司是這次比賽順利成功的大功臣,所有競賽中的機械狀況一切搞定。包括美玉其中一站鏈條斷裂,公司支援人員馬上位她換上一條全新鏈條,三分鐘馬上再上應戰,結果當天獲得單站第二名就是一個明顯例子.。

全部比賽完畢,大家興奮地與GARMIN兩位荷蘭籍的選手合影。
一位是背號41號的GARMIN SLIPSTREAM PRO-TOUR Netherlands,另一位是40號的ARDO VAN DER VELDE GARMIN SLIPSTREAM PRO-TOUR Netherlands。
以上提供各位關心我們的人士們分享這次的戰果,也要在此項表達由衷感謝之意,感恩!

徐瑞德教練

偉誠跟阿凱跟Garmin隊選手合影

日期 2009年7月27日 下午 10:47
主旨 教練寫的第四封

第一、二、三張是今天7/26比賽過程,結果美玉終於繼筱嘉之後奪冠,一掃之前狀況連連的陰霾。
第四、五張是頒獎,二、三名是這次的超強隊伍COLAVITA SUTTER HOME職業隊的選手,兩人並且是十四天總成績冠亞'軍選手,實在是難纏的對手。

該競賽成績官網在http://www.internationalcycling.com/results.php
敬請各位聯結參閱.

徐瑞德教練

筱嘉單站奪冠,站上頒獎台

Sent: Mon,27 Jul 2009 12:05:50 Asia/Taipei
Subject: 7/25 筱嘉奪冠

Hi 各位好:

7/25 筱嘉奪冠,大會一直在現場向觀眾說明:這是賽會舉辦41年來的新歷史,台灣選手站上美國超級周冠軍寶座,真令人高興振奮!另外美玉第6、合旬第8、剛好168,好兆頭。

第一張筱嘉和HUBRACING職業隊紐西蘭籍的7號攻擊脫離。
第二張集團猛烈追趕,旬、玉在主集團控速。
第三張擺脫對手單飛。
第四.五張受頒單站冠軍白衫一件,及一佰美元獎金。

徐瑞德教練

阿凱跟偉誠暖身中

所以... 面子與銀子兼顧的謎底揭曉:因為本次主辦單位提供了「衝刺獎金」讓選手來爭取,也可以增加比賽的精采與變化!

不過,可別凹他們請客啦...
因為這次食宿交通都是選手預先自費分擔的,這也是本隊需要轉型職業化的動機之一。


台灣真的能訓練出優秀的自由車選手,我們需要更強、更多的比賽來刺激與提升!

更多訊息,請看:車隊相簿阿凱相簿筱嘉相簿、選手心得影片(阿凱與偉誠筱嘉與美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