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2009年亞洲盃自由車場地賽第二站泰國

馮俊凱憑藉頑強意志摘金

4公里個人追逐賽 奮戰至最後一圈擊敗強敵

上圖來源: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官方網站

(一) 1011日上午930

(二)地 點:泰國 曼谷

(三)競賽組別:菁英男子組

(四)競賽項目:4公里個人追逐賽(333.33公尺場地繞騎12圈)

(五)參賽國數:7國(台灣、香港、日本、哈薩克、馬來西亞、泰國、伊朗)

(六)參賽總人數:7人(各國限一位參賽)

(七)決賽成績:4’49”715擊敗伊朗HAGHI Alireza 4’50”043

這項比賽在昨日進行資格賽,馮俊凱以4’47”95成績領先其他參賽者並取得今天冠亞軍決賽資格,暫列第二的伊朗選手HAGHI Alireza亦以4’53”56成績微幅領先第三名香港選手張敬樂的4’53”88而晉級冠亞軍戰,與阿凱在今天對決。

阿凱昨天資格賽配速相當穩健;從第二圈之後始終保持在每圈23’50高速,最後以將近6秒差距大幅領先各國選手。

今天的決賽阿凱前面6圈配速比較保守,被對手領先最大差距約3秒之多,幸好阿凱在後半段奮力追趕;至第11圈時雙方戰成平手仍難分高下,播報賽況的裁判用泰語大聲放送緊張刺激的戰況並很用力為兩人加油,緊繃的競爭氣氛讓現場觀眾也都站起來為兩人嘶聲吶喊,後勁十足的阿凱憑藉頑強意志並發揮台灣精神硬是要地撂下這面寶貴的金牌,這也是這場賽會我隊唯一的金牌,意義彌足珍貴。

由於國內的自由車場地大多損壞嚴重;阿凱最近一年都將訓練重心放在公路上,這場比賽前他只在場地練習2次卻還能跑出佳績,教練表示他確實具有亞洲級奪金實力,大家對他明年在廣州亞運的表現都寄予厚望,相信阿凱將不負眾望地再現台灣精神

今年這一系列亞洲盃場地賽與往年一樣要進行3場;第15月份在日本、第311月將在馬來西亞舉行。阿凱在第一場的個人追逐賽只獲得第4名。

下表為我隊其他項目比賽成績:

(一)男子菁英組:

蔡忠祐

一公里個人計時賽

1’09”827

蔡忠祐

團隊競速賽

1’05”606

廖國龍

蕭世鑫

(二)女子菁英組

蕭美玉

爭先賽

二連勝

銅牌

曾筱嘉

3公里個人追逐賽

4’04”818

銅牌

16公里領先計分賽

13

銅牌

以上獎牌共計:一金、五銅。

撰稿人:徐瑞德

時間:2009/10/11

地點:泰國 曼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