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陪主委,騎單車~


圖片說明:最右為戴主委、右二為林志勳。

時間是2009年8月15日,體育界的大家長───體委會戴遐齡主委,為了深入瞭解基層體育人士的心聲,於是辦理「行政院體委會關懷之旅座談會」系列活動。

在座談會之前,由台中縣政府安排本隊陪同主委一起體驗「后豐自行車道」...

為了表達對戴主委的歡迎,除了熟男徐教練以及幾位選手因為參加亞洲自由車錦標賽而無法出席之外,本隊可說是「精銳盡出」,把所有的帥哥型男一字排開大集結~~畢竟是相當難得的機會咩!

同樣也是選手出身的戴主委,本人相當的親切隨和。騎乘的過程中,主委也跟選手們閒話家常,不時詢問車隊與選手的現況發展。

圖片說明:這條就是后豐自行車道,外縣市的朋友有空也來感受一下吧~

稍後的台中縣座談會現場,我們才進一步知道:原來主委在美國念的就是「運動行銷與管理」,而上任後的政策方向,則是朝向「獎勵制度、升學制度、兵役問題、就業問題」等四大類別來著手。

事實上,本隊推動職業化的目標,也是為了解決自由車選手的獎勵與就業,讓選手的生涯規劃更有保障,也可以有更多的心力投注在自行車產業

座談會中,本隊也提出了:
對於「運動產業發展條例」早日三讀通過的期盼~

台灣的體育環境,單單仰賴公部門的資源是不夠的... 假如大環境能夠提供民間企業參與、投入的誘因,企業與運動之間,自然而然就會發生更頻繁、更精采的交流與火花。

雖然主委在會場表達還有公聽會以及立法院三讀的程序,最快也要一、兩年的時間來推動,在此我們也要幫主委打氣!畢竟,真正替體育人士著想的長官,也須要大家的支持與鼓勵,讓主委更能展現魄力,帶領台灣的體育環境一同前進~

喜歡自行車運動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主委加油!台灣加油!




更多的活動照片請點選:本隊相簿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2009年亞洲自由車錦標賽

蕭美玉再下一城再奪一面銅牌、累計個人二銀一銅

(一)參賽選手姓名:蕭美玉

(二) 八月十六日晚上

(三)地 點:印尼 加里滿丹省 Kalimantan

(四)競賽組別:菁英女子組

(五)競賽項目:女子組五項全能

(六)成績:一、200公尺俯衝計時獲得2

二、5公里集體出發爭先賽獲得3

三、2公里個人追逐賽獲得4

四、10公里領先計分賽獲得4

五、500公尺個人計時賽獲得2

※總計得分15

(七)規則說明:每一項目獲第一名得一分,五項累計最低分者得冠軍。

這一項目排在十六日下午三點開始比賽,美玉比完公路賽驗完藥檢趕回場地已經兩點半,馬上在換裝上陣,五個項目間隔著在其他項目中進行,一直到晚上十點才完成五項比賽,美玉獲得第三名,印尼地主隊獲11分得冠軍、泰國12分第二。賽後教練團笑稱如果加上上午個人公路賽銀牌成績美玉參加的是六項全能,而且冠軍應是她。其實若非地主隊耍出這公路、場地同一天連排狠招,金牌誰屬印尼隊應該心知肚明。


蕭美玉獲得五項銅牌

馮俊凱雪恥勇奪四公里個人追逐賽銅牌

(一)參賽選手姓名:馮俊凱

(二) 八月十六日晚上

(三)地 點:印尼 加里滿丹省 Kalimantan

(四)競賽組別:菁英男子組

(五)競賽項目:男子四公里個人追逐賽

(六)成績:一、資格賽4’46”743暫列第四,與第三名哈薩克選手4’46”536爭銅牌。

二、決賽以4’51”174擊敗對手取得銅牌

這一項目決賽排在十六日晚上八點十五分開始比賽,阿凱面對的強手是哈薩克主將KOLESSOV Alexey,他也是二天前(08/14)四公里團隊追逐賽銅牌戰,造成我隊敗北的主要人物,因此阿凱很專注地做好每一必要準備措施,並且在前三圈刻意加快一些速度,避免像團體賽被他們前四圈開出最高強度,一下子追在我們後方五十公尺,然後靠著一路跟隨的策略獲勝。果不出所料哈薩克仍出老招式,所幸阿凱也冷靜以對,未達兩公里對手拉不近與阿凱的距離速度就開始明顯衰竭,最後差點被阿凱追及,阿凱智取銅牌讓中華隊大呼過癮。


馮俊凱於個人四公里追逐賽出發

曾筱嘉雖飆高速確以0.71秒飲恨只得第四

(一)參賽選手姓名:曾筱嘉

(二) 八月十七日下午一點

(三)地 點:印尼 加里滿丹省 Kalimantan

(四)競賽組別:菁英女子組

(五)競賽項目:女子20.8公里公路個人計時賽

(六)成績:30’06”50第四名

大陸28’32”30第一

泰國29’26”03第二

哈薩克30’05”79第三

(七)參賽國數:十四國(台灣、中國、印尼、香港、印度、日本、哈薩克、澳門、馬來西

亞、菲律賓、新加坡、敘利亞、泰國、越南)

(八)參賽人數:二十一人

這一項目排在十七日下午一點開始比賽,筱嘉排在第八位順位出發。今天路況雖然起伏大,但是起跑後她奮力疾駛最高速飆至58公里時速,一路追上四位先出發選手,進終點徐教練手按碼表成績筱加小勝哈薩克選手ANDERICHENKO Marina 0.24秒取得第三名,讓在場中華隊興奮不已,但最終裁判電動計時卻以0.71秒敗給對手。賽後請教大會裁判長香港籍陳鎮鴻先生,他解釋說起跑倒數計時一分鐘警笛響後五秒內出發都屬成功出發,但是是以前輪壓到計時感應線才啟動計時器,所以我們與大會間的秒數誤差是由此而來的,雖只能無奈接受但是心裡仍感到非常遺憾。

心裡正一陣感傷之餘,幸好筱嘉一句說:「教練沒關係,東亞運和明年這項比賽我會練得更強來討回面子的」,這可愛的小姑娘這句話真讓我感到窩心極了,她會這麼說我相信她已經開始期待那一刻的到來了,而我也一定會為她達成目標擬出重點訓練計劃,大家一起努力打拼,但願我們能順利成功。


曾筱嘉個人公路計時出發

撰稿人:徐瑞德

時間:2009/08/17

地點:印尼 加里滿丹省

電話:0933-182760

e-maila0933182760@yahoo.com.tw

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2009年亞洲自由車錦標賽賽況



2009年亞洲自由車錦標賽賽況新聞稿

蕭美玉勇奪個人公路賽銀牌

突破我國參賽歷史獎牌紀錄

(一)參賽選手姓名:蕭美玉、曾筱嘉、李育萱

(二) :八月十六日上午九點

(三)地 點:印尼 加里滿丹省 Kalimantan

(四)競賽組別:菁英女子組

(五)競賽項目:103.2公里個人公路賽

(六)參賽國數:十四國(中國、印尼、香港、印度、日本、哈薩克、澳門、馬來西亞、菲

律賓、新加坡、敘利亞、泰國、越南)

(七)參賽總人數:三十九人

(八)比賽距離:103.2公里(25.8公里×4圈)

年度亞洲各國最重視的自由車賽【亞洲自由車錦標賽】,今天進行103.2公里女子個人公路賽,我國卡達亞運場地賽銀牌選手蕭美玉,暫時兼項參賽卻獲得銀牌,徐瑞德教練認為她的生理素質條件優異此次成果令人振奮,中華隊全體也對未來我國在亞洲的公路賽競爭力信心大增。

有史以來我國在亞洲正式比賽未曾在此項目奪牌,去年更無人完成比賽,今年美玉想在公路賽嘗試挑戰,目標設定在東亞運寄望能夠奪金為國爭光。亞洲最強的女子自由車選手都在東亞,因此把這項挑戰視等於爭奪亞洲霸主地位,為2010年廣州亞運會奪金奠定信心和基礎。

美玉以往專攻短距離項目;在2006年卡達亞運女子五百公尺個人計時賽曾為中華隊獲得一面銀牌、爭先賽第四名。2007年亞洲錦標賽她更上層樓擊敗大陸世界級女將;北京奧運銅牌選手郭爽,獲得五百公尺個人計時賽金牌,這一連串短距離比賽戰績增添許多此次獲獎的傳奇性。

徐教練發現美玉天生優異的生理素質,是一位可遇不可求的頂尖自由車瑰寶,除了速度特質之外;她的腳程迴轉速(運動神經系統)、爬坡強度(肌力)與控車技巧都屬上乘條件,只要有計劃地開發耐力體能就能跑出佳績。

所以去年九月份後和美玉一起規劃一系列的公路訓練和比賽,十一個月騎乘總里程近兩萬公里,相較以往一年未達一萬公里足足多出一倍訓練量,不論艷陽高照或寒風淒厲她總能不畏艱苦地吃下很重的課表。

上個月台中縣政府與贊助廠商提供經費讓她能報名參加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舉行的超級周自由車公路賽,在連續十四天的激烈競爭比賽中,與來自五大洲職業選手較勁結果勇奪總和成績第四名,並在最後壓軸的一站奪得冠軍,她的衝刺速度真的嚇壞眾多美國職業高手。這場比賽證明他在公路賽確有高度競爭實力,也建立這次亞錦賽更大的奪牌信心。

今天比賽在高低起伏的丘陵地與高溫攝氏36℃下進行,對選手的耐力與耐高溫能力是一大考驗。這種賽況環境補水與運動飲料要比補充能量食物來得重要,因此美玉謹記這一要領並充份應用,在三小時賽程中飲用約2800㏄運動飲料,充盈的水份助她在最後五人集團終點衝刺取得領先獲得銀牌,大陸選手單飛成功取得金牌;哈薩克選手第三名。

雖然賽程中美玉已飲用大量水份,但在賽後藥物檢查手續中再喝下約2000㏄礦泉水後仍苦等近一小時才順利交出尿液檢體。顯示長距離、高溫、高強度競賽情況下人體水份流失速率是相當驚人,聰明攝取水份才能在抵達終點前仍舊衝勁十足。

徐教練賽後認為台灣自由車人才和競爭力是非常高的,希望像宏達電這樣的國際企業能多投入經費贊助國內具國際競爭力的自由車隊,十年內台灣一定會培育出更具競爭力的環法賽車手。


撰稿人:徐瑞德

時間:2009/08/16

地點:印尼 加里滿丹省

電話:0933-182760

e-maila0933182760@yahoo.com.tw

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TUAA一起騎去清泉崗活動

本隊潘俊良/覃兆楷/楊武興/蔡宗諭參加本日TUAA一起騎去清泉崗活動
組別:四小時四人接力賽組別,獲得冠軍.


獲得獎盃/獎牌/冠軍杉/還有一面令旗


除冠軍外,最佳單圈(單圈最快)也是我們獲得.





進入交換區時,選手皆須牽車步行!



很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


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美國超級週<心得篇>,聽聽馮俊凱跟李偉誠怎麼說?


阿凱談參賽心得:
  • 超級週的強度在台灣是少有的,每天時速都50多公里
  • 超級週的特色是繞圈賽居多.
  • 運氣跟機會要自己把握。
  • 黃衫前輩在實戰中指導。


偉誠談賽事「內幕」:
  • 澳洲選手叫阿凱要「打檔」騎前面一點~
  • 兩位一級車隊的選手加入賽事,強度就會明顯拉高~要穿一級車隊的車衣真的不簡單!
  • 外國選手們的手語暗號:斷頭式攻擊

相關連結:美國超級週
<成績篇>、<女子心得篇>、主辦單位官網車隊相簿

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美國超級週<心得篇>,聽聽美玉跟筱嘉怎麼說?

畫面左邊是美玉,右邊則是筱嘉。短片內容摘要:
  • 兩位女生初次到美國參賽的心得感想,竟然是~~?
  • 祕辛大公開:提昇成績的配方?教練特調的「殺殺醬」!
  • 每位選手內心的希望:透過比賽,刺激成績!
詳細內容請「輕鬆」欣賞~

相關連結:美國超級週<成績篇>、<男子心得篇>、主辦單位官網車隊相簿

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美國超級週<成績篇>,徐教練:面子跟裡子都有了!


本隊在2009年7月間,由徐瑞德教練帶領馮俊凱、李偉誠、蕭美玉、黃合旬、曾筱嘉等五位選手,前往美國威斯康辛州Wisconsin參加International Cycling Classic & Superweek Pro Tour 2009美國超級週

美國超級週,自1969年創辦迄今已經超過四十個年頭,在國際賽事當中擁有悠久的傳統。
每年都有來自歐洲的車隊參與本賽事,亦成為歐洲新銳選手嶄露頭角的殿堂。過去包括Lance Armstrong, Levi Leipheimer, Bobby Julich, Fred Rodriguez, Chris Horner, Gord Fraser以及Mark McCormack等優秀選手,都曾經參與本賽。

今年不但歐洲有隊伍參加,連非洲、亞洲都不缺席,可說是盛況空前。尤其,本隊的參與也創下41年來台灣選手站上冠軍寶座台的新紀錄!

成績如下:
  • 馮俊凱CHUN-KAI FENG,男子總排名第11名。
  • 李偉誠WEI-CHENG LEE,男子總排名第74名。
  • 蕭美玉MEI-YU HSIAO,女子總排名 第4名。
  • 黃合旬HO-HSUN HUANG,女子總排名第12名。
  • 曾筱嘉HSIAO-CHIA TSENG,女子總排名第31名。

馮俊凱就是CHUN-KAI FENG

蕭美玉MEI-YU HSIAO、黃合旬HO-HSUN HUANG、曾筱嘉HSIAO-CHIA TSENG

單站成績當中,馮俊凱、曾筱嘉與蕭美玉也分別在7月14日、7月25日與7月26日奪下第一名!



長達17天的比賽期間,徐教練不但要擔任駕駛將選手安全送抵賽場,賽事前後還要打理大夥的伙食,每天睡眠的時間都相當有限。(身兼駕駛、伙房、翻譯、車輛維修,還要下戰術指導... 徐教練真是辛苦你了...

即便如此,選手們亮眼的參賽表現,還是讓徐教練興奮地用電子郵件回報最新賽況!


美玉、合旬、筱嘉在Sram支援車前合影

日期 2009年7月27日 下午 10:43
主旨 教練寫的
各位好:
男子組今天7/26阿凱第九名,李偉誠第二十一.各獲85元與50元單站成績獎金
阿凱並在中途獎賞衝刺圈(prime)與GARMIN隊選手進行爭奪戰
阿凱速度與時機掌握略勝一籌,爭得30美元獎賞,並獲現場觀眾一至的鼓掌與歡呼
十七天比賽下來阿凱總成績第十一名作收。
總計兩人與世界級選手奮戰半個多月後,進帳約一千五百美元,也稱得上面子、裡子、銀子都掙得了

第一'二張是選手與大會合作夥伴速聯公司SRAM支援車輛前合影,
該公司是這次比賽順利成功的大功臣,所有競賽中的機械狀況一切搞定。包括美玉其中一站鏈條斷裂,公司支援人員馬上位她換上一條全新鏈條,三分鐘馬上再上應戰,結果當天獲得單站第二名就是一個明顯例子.。

全部比賽完畢,大家興奮地與GARMIN兩位荷蘭籍的選手合影。
一位是背號41號的GARMIN SLIPSTREAM PRO-TOUR Netherlands,另一位是40號的ARDO VAN DER VELDE GARMIN SLIPSTREAM PRO-TOUR Netherlands。
以上提供各位關心我們的人士們分享這次的戰果,也要在此項表達由衷感謝之意,感恩!

徐瑞德教練

偉誠跟阿凱跟Garmin隊選手合影

日期 2009年7月27日 下午 10:47
主旨 教練寫的第四封

第一、二、三張是今天7/26比賽過程,結果美玉終於繼筱嘉之後奪冠,一掃之前狀況連連的陰霾。
第四、五張是頒獎,二、三名是這次的超強隊伍COLAVITA SUTTER HOME職業隊的選手,兩人並且是十四天總成績冠亞'軍選手,實在是難纏的對手。

該競賽成績官網在http://www.internationalcycling.com/results.php
敬請各位聯結參閱.

徐瑞德教練

筱嘉單站奪冠,站上頒獎台

Sent: Mon,27 Jul 2009 12:05:50 Asia/Taipei
Subject: 7/25 筱嘉奪冠

Hi 各位好:

7/25 筱嘉奪冠,大會一直在現場向觀眾說明:這是賽會舉辦41年來的新歷史,台灣選手站上美國超級周冠軍寶座,真令人高興振奮!另外美玉第6、合旬第8、剛好168,好兆頭。

第一張筱嘉和HUBRACING職業隊紐西蘭籍的7號攻擊脫離。
第二張集團猛烈追趕,旬、玉在主集團控速。
第三張擺脫對手單飛。
第四.五張受頒單站冠軍白衫一件,及一佰美元獎金。

徐瑞德教練

阿凱跟偉誠暖身中

所以... 面子與銀子兼顧的謎底揭曉:因為本次主辦單位提供了「衝刺獎金」讓選手來爭取,也可以增加比賽的精采與變化!

不過,可別凹他們請客啦...
因為這次食宿交通都是選手預先自費分擔的,這也是本隊需要轉型職業化的動機之一。


台灣真的能訓練出優秀的自由車選手,我們需要更強、更多的比賽來刺激與提升!

更多訊息,請看:車隊相簿阿凱相簿筱嘉相簿、選手心得影片(阿凱與偉誠筱嘉與美玉)。

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參加29屆亞洲自由車錦標賽

台中縣自由車隊參加第29屆亞洲自由車錦標賽(Asian Cycling Championships

馮俊凱:四公里個人 領先計分 美式接力 四公里團隊 / 個人公路 個人公路計時

蔡忠祐:一公里 競輪 爭先

曾筱嘉三公里個人 領先計分 十公里集體爭先 / 個人公路 個人公路計時

李育萱個人公路

蕭美玉爭先賽 競輪 領先計分 團隊競速 / 個人公路 個人公路計時

陳佳駿 三公里個人 領先計分 / 個人公路 個人公路計時

場地項目以紅色字體代表 /公路項目以藍色字體代表

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單車誌》專訪本隊徐瑞德教練


是的,就是封面有美美的林韋君這期~


單車誌第45期(2009/8、9月號)專訪徐瑞德教練,針對以競賽為目標的騎士們規劃訓練課表。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各大書局購買~

資料來源:單車誌

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影片回顧:義傑體育課<自由車篇>

在Youtube發現了之前接受義傑體育課專訪的影片,貼出來讓大家回顧一下!

義傑體育課授課要點之一:
  • 只要七個零件,不需要任何燃料,就可以讓人享受時速70以上的快感的是?
答:這麼威的人間凶器,這題... 應該沒有同學不知道吧~~


義傑體育課授課要點之二:
  • 場地自由車跟一般自行車有何不同?
答:沒有車架、沒有煞車,沒有變速器


義傑體育課授課要點之三:
  • 影片中示範神速「肢解」自行車的是... ?
答:亞運金牌林志勳,目前也擔任教練之一。


跟義傑一起示範「追逐賽」的是今年五月剛拿到環韓青年公路賽 個人總和第五名的陳佳駿... 所以義傑也不必太氣餒,而且徐文彥教練也稱讚你初次上陣的爆發力表現可圈可點喔!


影片當中的場地就是台中縣自由車場,出場「演員」都是本隊選手。

感謝義傑的專訪,讓我們一起為台灣的體育打拼!

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車隊職業化,為什麼?

大多數的人們聽到我們提出行職業化的想法,反應不外乎可分為那幾種:真的假的?不會吧?怎麼可能!好棒啊!... 又驚又喜的背後,其實也指陳出一個事實:這不會是一件簡單的事!

自由車的國際賽事競爭激烈,我們知道。
企業贊助運動的風氣方興未艾,我們知道。
體育環境並不理想,選手的養成與培育缺乏保障... 沒錯,我們知道,我們都知道。

車隊職業化,這個令人驚喜的想法背後,緊接著是很多的「但是」跟「可是」,然而我們並不準備就此投降。

相反地,正當人們醉心於談論或宣稱「大環境如何如何的不利與不滿」的同時,我們選擇表現,而非抱怨;我們選擇前進,而非放棄。

當人們在評估一件事情是否可行的時候,與其去想「難不難」,我們以為,不如去問「該不該」?

假如這件事情是對的、必須的、是有意義的,難道因為它「很困難」,我們就該放棄或無視嗎?
假如這是一件可以輕易被完成的事情,就另一個角度來講,或許它的意義與價值也不是那麼大?


車隊職業化,該不該?答案是肯定的。至少對於我們而言,它背後擁有下列這些價值與意義:

一、為了提昇車隊成績:

各項運動都一樣,不可能透過「閉門造車」或「憑空幻想」而進步成長,自由車也不例外。

事實上,提昇成績最有效的方式是比賽──真正的戰爭,而非模擬演練;參加不同的比賽,參加更多的比賽。

教練指出:平時再嚴格、再縝密的訓練,也頂多只能發揮80%到90%的成績表現。
唯有透過參賽,透過真槍實彈的戰役磨練,才可以提供選手更大的刺激,激發出120%以上的潛在實力。

真實世界的戰爭需要子彈,軍事的子彈之外還有「經濟」的子彈。
想要參加更多國外、更高強度的自由車賽事也意味著需要更多的金援子彈。

職業化是車隊走到現階段必需要轉型、跨越的抉擇,我們需要更多的資源、更多的刺激、更多的訓練、更多的賽事。

透過職業化將可以得到更多協助,終極目標只有一個:
讓選手參加更多國內外的賽事,激發潛在實力、提昇成績表現,進而,為台灣在亞、奧運奪獎得牌!


二、為了保障選手出路:

眾所知悉,目前國內對於體育選手的保障與養成是相對缺乏保障的。

就自由車領域而言,過去許多成績優異的選手,在運動生命告一段落後,不得不考量現實生計,回歸到各行各業領域當中。

然而,這背後的社會成本是相當可觀的。

假如我們投入了那樣多的養成資源在一個選手的黃金階段,最後卻只能讓造就他的一切不留痕跡地「回歸虛無」、讓這些選手前仆後繼地「大隱於世」... 這不僅浪費了養成他們的資源、也浪費了他們的天賦才華、更浪費了國人的信心與熱情。

車隊職業化的推動,將有可能創造更多的相關工作職位與機會,讓選手在過程中接觸到訓練與比賽之外的領域。

不準備繼續其運動生命的選手,也可以在過程中接觸到行銷企劃、活動執行、表達應對,或者轉型為更專職的機械師、按摩師、訓練師、甚至產業相關的開發人員、業務人員、行政人員、研發人員... 以作為他們往後生涯規劃的考量依據。

選手的出路將可以更寬廣,這件事情本身就是一種「保障」。

過去累積的知識、經驗、人脈... 等專業職能,也有機會可以持續留在相關領域延續、發酵。這對於整個環境產業來說,都會是相當正面的循環。

而這樣的理想,同樣也需要透過職業化的實踐來開啟。


三、為了帶動國內風氣:

台灣享有「單車王國」的盛名,但是這個王國並沒有自己的戰士。
這也許是一種遺憾,但不會是無法挽回的那種。

事實上,台灣目前已經有許多優秀的選手,不只在台中縣車隊,但缺乏的東西跟我們一樣,需要戰場、需要刺激、需要挑戰,這些成本光是仰賴公部門現有的資源是不夠的。

我們期待更多關心台灣體壇、關心自由車運動的朋友,不論你是產業廠商、專業人士、業餘愛好、其他企業,都可以用有形或者無形的力量,給我們支持與鼓勵!

這可以是一約三年的贊助約,也可以是一句網誌上簡單的留言... 眼前看起來或許有些遙遠的目標,不就是透過每一步踩踏的延續、每個力量的產出與累積,所成就的?


四、為了創造良性競爭:

承上,台灣目前已經有不少企業與廠商贊助UCI職業車隊,當中不乏許多前輩先進的努力與付出,在此我們也表達敬意與感謝。

然而,台灣不會只有一支捷安特亞洲隊可以上得了國際賽事的檯面。

假如能有第二支、第三支台灣車隊的加入UCI職業賽事,那麼對於整個自由車運動的大環境,相信也可以創造更良性的循環:
更多人的關注支持、更精采的競爭挑戰、更亮眼的成績表現,具體而言,大家都受益了。從觀眾、選手... 到企業廠商,甚至是國人的信心與國家的榮譽。

「台灣之光」不會只有一個王建民,我們這樣相信,也如此期盼。
期盼之餘,作為選手也責無旁貸,只有具體實踐、只有努力向前!


再次強調:各種形式的鼓勵、支持或合作,我們都需要,我們都想要!

所以,請用力挺下去
所以,請不要客氣地留言,請勇敢地聯絡我們。

因為有你,我們會更成長、更茁壯!
因為有你,這一切都不會只是夢想!

最後,所有曾經支持台中縣自由車隊的各界先進前輩、親朋好友、甚至曾經毫不手軟、絕無保留地與我們角逐於競場上的對手們... 我們真心也再次地在此表達感謝。
沒有你們、沒有今天的我們。

但今後我們也會持續努力下去。持續這場挑戰自我、改變現況的戰役。

我們會努力打破大環境不利的「慣例」,努力把埋怨、把委屈、把批評轉化為夢想的燃料、前進的動力。

我們會努力成為「例外」,總有一天。

然後,會有更多的「例外」出現... 這樣,在不必太遙遠的未來,例外將不再是例外。
因為,這也是我們想描繪的,台灣體壇的、台灣自由車壇的未來。